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江媽媽雞排


輔馨社義工媽媽
誠摯邀請你我

一同來品嚐
香噴噴江媽媽雞排

時間:1/15上午10:00

地點:體育組

歡迎您的到來

草地上小屋教案

草地上小屋教案
→ 我要回家 ← 回到我可ㄉ家 → 在夏威夷 ←在夏威夷

→ 呼吸空氣 ← 波浪手 → 左思 ← 右想

→ 我聽見 ← 吉他 → 左海浪 ← 右海浪

→ 我聽見 ← 說話 定位1*8..轉臀拍拍彈

→ 不要 ← 大船 →夏威夷 ←夏威夷

→ 呼吸空氣 ← 手拉開 → 看見 ← 我

**定位1*8強壯男孩 → 我要回家 ← 吃魚

**→ 我要回家 ← 回到我可ㄉ家 → 在夏威夷 ←在夏威夷

**→ 像魚一樣 ← 像魚一樣 → 游泳回家 ← 游泳回家

**→ 像魚一樣 ← 像魚一樣 → 游泳回家 ← 游泳回家

**→ 手部動作1*8 ← 手部動作1*8

**→ 手部動作1*8 ← 手部動作1*8

阿羅哈!














夏奇拉中東肚皮舞教練-林雪莉製作 聯絡電話:0912-757956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組織章程

輔仁中學輔馨社社團組織章程
一、宗旨:以一己之力,化小愛為大愛,為孩子奉獻出博愛的精神。
二、規則:
1.本社名為「輔馨社」。
2.本社以配合學校活動為主。
3.社員資格以在校,或曾是在校生之家長為主。
三、組織:
1.本社由學校生命教育中心社會服務組,輔導老師擔任協助督導社務的推行。
2.本社社長於每學年結束前,由社員大會選出,必須為在校生之家長。
3.本社採內閣制,幹部由新任社長於新學年開學後選出。
4.本社社長之下設有五組:1.聯絡組2.文書組3.活動組4.聯誼組5.總務組。
5.卸任之正副社長為本社之當然顧問群。



四、職責
1.社長:為本社之負責人,並代表本社參加各種會議。
2.副社長:協助社長辦理各項事宜。
3.活動組長:凡社團各項活動之策劃、執行會議之佈置及善後處理、協
辦親子活動、讀書會、親職講座等。
4.文書組長:社員基本資料建檔、名牌製作、社員名冊製作編印、社員
開會簽到、出席登錄、各項活動紀錄、攝影、檔案整理、
美工、文宣設計製作。
5.聯絡組長:各項活動、會議之聯繫通知、以及各組間工作聯繫協調、輪
值表的編排及輪值人員聯繫與協調。
6.總務組長:社團年費收取、帳務管理、活動預算編列與控管、各項活動
物品採購與管理。
7.輔導組長:協助學習輔導學生個案、及學生輔導資料收集與研討、「溫
媽媽信箱」信件處理。
五、權利與義務:
1.凡本社社員皆享有參加社員大會及選舉社長的權利。
2.社員有繳納社費之義務、及參加本社集會活動和服務的權利。
3.本社社員以繳納社費者,有領取名牌及證書的權利。
4.凡本社社員有值班或參加活動、時數之義務。

六、活動:
1.本社社員新學年開始,開新社員講習課程。
2.本社員將定期於學期中舉辦進行研習活動(由輔導老師指導)。
3.本社於每學期各舉辦一次聯誼活動(由社員大會提議表決、時間、地
點) 。
4.期末私房菜大聯盟(由社員欽製拿手菜分享)
七、會議:
1.本社於學其中配合學校活動開幹部會議,研討配合事項以及幹部工作之分
配。
2.擬每學期召開三次社員大會(視需要得召開臨時社員大會、或幹部會議)。

馨花朵朵開


肚皮舞傳說


律動生命的曲線
~肚皮舞傳說 ~

嘉 義 市 天 主 教 輔 仁 中 學 97 學 年 度
輔馨社律動生命的曲線共融研習
肚皮舞阿拉伯原名為 "Raks Sharki" 意指東方之舞,因此又稱"東方舞蹈"。土耳其稱肚皮舞為郭碧卡當司(Gobek dans)。1893年在芝加哥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來自埃及的肚皮舞團,令美國人大開眼界,於是肚皮舞美國人將法文Danse Du Ventre,(直譯成英文"The Dance of The stomach")翻成 "Belly Dance"。顯然,歐洲人早於美國人先看到肚皮舞。 無疑的肚皮舞是中東、中亞、埃及的古老的傳統舞蹈。至於肚皮舞是何是開始的歷史,最早3500年前埃及的古壁畫就有類似今天看到的肚皮舞,但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傳說和故事。 傳說是懷孕待產的母親為了能順利分娩,接受姊姊的建議,學蛇之曲線擺動,搖擺自已的身體,重點集中是在腹部,在快速擺盪整個身子,呈波浪起伏狀,節拍音樂的加入,顯得輕鬆自然,果真順利產子,於是蔚為風氣,逐漸演變成娛樂的肚皮舞,令人匪夷所思。
顯見這時肚皮舞,僅是純娛樂,談不上是完美的藝術表演。 一般的印象肚皮舞是源自於埃及,希臘人相信,肚皮舞知古時候的宗教儀式有很大的關連,沙烏地阿拉伯則是女性不對外公開神祕宗教的儀式另一種傳說是肚皮舞是身心合一的修身養性之舞,是神聖,崇高的宮廷舞,一如西方的芭蕾舞。不管何種傳說,肚皮舞經歷不同國家,不同的文化,長時間的演變而成的舞蹈,肚皮舞還是肚皮舞,不可否認,不同地區,有不同的風格,各地區的肚皮舞,均具有獨到的傲人的特色,不同的風格的肚皮舞,透過舞蹈老師們默默奉獻耕耘,肚皮舞己成為中東地區,可貴的文化資產。 肚皮舞是非常女性的舞蹈,肚皮舞其特色是,隨著變化萬千的快速節奏,擺動腹部、使勁的舞動臂部、胸部,這些動作,成為肚皮舞,牢不可破伝統舞技,肚皮舞必需在平滑的地板,赤足舞蹈,配合音樂,以極快速,錯綜複雜之感性肢體動作,快速的舞步,一如歐美的狐步舞般,交叉搖擺的舞姿,時而優雅、時而感性、嫵媚嬌柔,時而傲酷,神祕,肚皮舞迷人的特資,令人目不暇給。 肚皮舞當然可以無伴奏的獨舞,充滿浪漫的獨特阿拉伯音樂肚皮舞更具動感,伴奏常見的樂器如烏德(UT)琴、耐笛(Ney)、地爾巴卡(Deblek)手鼓,揚琴山都爾等等,其中打擊樂器的手鼓尤為重要,在舞者施展扭腰舞腹的絕活時,鼓的加入有相乘動感。 肚皮舞時亦結合其他的道具,如蛇、刀劍、面紗、蠟燭、火焰等等,這些道具的出現,可能受到古代肚皮舞和神祕的宗教儀式的影響。這些極戲戲化又神祕的表演方式,中東的一些國家,仍然尊循無誤。尤其是錯綜複雜的蛇把戲,蛇像徵男人和女人,雌雄同體蛇,非常詭異,充滿了阿拉伯的神祕。時下有人把肚皮舞當成脫衣舞,更是大錯特錯,因為肚皮舞舞姿和戲服息息相關。由名師特別訂做,精緻、精巧華麗的服飾,是非常重要的佩備,舞者穿精緻優雅戲服,更具信心,與華服共舞,觀眾賞心悅目。 肚皮舞在土耳其,不僅是觀光客的必看行程,電視節目,當地人結婚或成年的割禮的儀式,通常會請肚皮舞團表演。土耳其看肚皮舞的表演,觀眾可以直接打賞、塞錢給舞者做為鼓勵,稀鬆平常,也是一種肯定。 肚皮舞傳統上和宗教信仰和情色有關,這兩種充滿矛盾的結合,令肚皮舞朦上更深沈的面紗,穿針引線,補風捉影的故事不斷;肚皮舞令人欣喜若狂,也令道貌岸然人土的鄙視,這兩者皆令人沮喪。事實上,不論你是學肚皮舞,是想走入表演事業,爾或娛樂自已,肚皮舞給女性肢體和心靈上提供一個全然不同的感覺,這種感覺是充滿著愉快、滿足、自由奔放!肚皮舞百年來在爭議中,走出了中東,打開西方的門,開創了肚皮舞的一片天!直到今天,肚皮舞在中東和世界各地區,仍方興未艾,廣受迎。 無論學或欣賞肚皮舞,應拋棄滿異國情調的好奇心,多用心的體會中東文化,音樂意涵,有助你對肚皮舞更深層的體驗和喜悅。肚皮舞的老師常說How To Dance比Just Dancing重要!

跳肚皮舞的三大好處
塑造優雅曲線:肚皮舞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是以腰部、臀部的搖擺為主,並且是赤腳運動,以保持和地板(土地)的聯繫,同時許多動作都是強調手臂、腹部、大腿的線條來設計,充份燃燒脂肪,進而塑造出性感柔美的線條,充分發揮出人體的動感跟柔和之美。
提高身體彈性及柔軟度:肚皮舞不僅僅是一種全身運動,它還可以讓妳的腿部、肩部、頸部和臂膀都得到活動的效果,進而提高身體的柔韌性和彈性,增加身體的控制能力。事實上,肚皮舞也是一種讓女性肢體變的更加嫵媚性感的學習,釋放活力跟性感的同時,也是培養對自己的自信心。 身心獲得紓解:肚皮舞是一種崇尚自然的運動,它簡單易學,同時可以激發出每個人的身體潛能,它不僅僅是一種運動,更讓自己的肉體跟心靈建立起一道溝通的管道;時而快時而慢的節奏,有力且緩慢的起伏運動,讓妳從中獲得無限的愉悅跟心情舒緩。 增加體力、安眠養身:東方舞蹈充滿著健康跟神秘,肚皮舞腹部持續而規律的震動可以按摩五臟六腑,調整呼吸頻率,使人氣色變好,並增強自身體力,而當舞者藉由肢體動作來表達自己內在情感,更能抒發內心情緒,促進安眠。

肚皮舞功效
除了學習一種美麗的舞蹈藝術之外,專家們舉出許多經由練習肚皮舞所產生的利益:1、達到進一步控制身體的滿足感2、認識新朋友,同好產生的友愛3、延伸,改造,發展自己的身體4、自我的覺醒和更寬廣的自由5、有效舒緩身體與心靈上的壓力6、熟悉不同的文化及生活型態7、為自己花時間8、為別人帶來歡樂9、女人專屬的快樂時光10、快樂,有趣,滿足 11、減肥、瘦身
夏奇拉中東肚皮舞教練-林雪莉製作 聯絡電話:0912757956